学子故事| Alfred Lin-sutdent-stories-alfred-lin-logo on teal
作者
NAS Guangzhou
08 十一月, 2021

学子故事| Alfred Lin

学子故事| Alfred Lin-sutdent-stories-alfred-lin-NAS GUANGZHOU_2020_8352
学子故事| Alfred Lin “在这里,我学到的最重要和最有用技能是:批判性思考。” ——Alfred

Alfred是我校八年级学生,英语流利,热爱运动,这学期,Alfred还成功当选为校学生会副主席。

在茶水间准备发言稿的男孩

 

毕业于公立小学的Alfred,原本英语水平一般。进入我校后,他把提高英语水平作为自己的学习目标:阅读英文原版书籍,以提高阅读能力;尝试多在课堂上回答问题,增强信心、锻炼口语。此外,英语老师也给予了Alfred很多支持和帮助,在学习如何写日记、传记和新闻的过程中,他的英语得到了很大的进步。

一次,Alfred 被邀请在活动中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但是准备的时间并不多,接到任务后,他没有任何推辞。午餐时间,为了不被打扰,保证高效的完成任务,Alfred一个人拿着电脑来到老师的茶水间默默地准备自己的演讲稿件,在40分钟时间完成了一篇700多个单词的文章,介绍了自己是如何摆脱英语“小白” 的。

活动当天,Alfred流利的英语和真诚的分享打动了在场观众,获得了一致好评。

“批判性思考——这是我学到最有用和最重要的能力”

批判性思维是他在广州诺校学习到的一项重要技能。做题时,学生可以试着去了解老师为什么要提出这个问题?他们想测试哪个知识点?他们愿意看到怎样的解决方案?

比如语文课上,老师会引导同学们思考作者在想什么?又比如历史课讨论农民起义时,老师会要求同学们从农民的角度进行思考,统治者提高税收会带来哪些影响?政府该如何获得人民支持?批判性思考能力的培养有助于学生善于多观察与多看,多问几个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