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学子线上支教——架起通往更多可能的桥梁-year-8-students-teaching-online-building-a-bridge-to-more-possibilities-logo on teal
作者
NAS Guangzhou
29 四月, 2021

八年级学子线上支教——架起通往更多可能的桥梁

八年级学子线上支教——架起通往更多可能的桥梁-year-8-students-teaching-online-building-a-bridge-to-more-possibilities-N4e4w4s4 D4e4f4a4u
八年级学子线上支教——架起通往更多可能的桥梁 懂得关爱是诺德安达十四项学习者素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诺德安达鼓励学生通过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八年级学生通过进行线上支教活动来改善我们的社区。 八年级学子线上支教——架起通往更多可能的桥梁-year-8-students-teaching-online-building-a-bridge-to-more-possibilities-7

懂得关爱是诺德安达十四项学习者素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诺德安达鼓励学生通过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改善我们的社区。

我们通过鼓励学生参与这项社区服务活动,培养学生的全球公民意识,并为可持续发展计划做出独特的贡献。

八年级学子线上支教——架起通往更多可能的桥梁-year-8-students-teaching-online-building-a-bridge-to-more-possibilities-1 八年级学子线上支教——架起通往更多可能的桥梁-year-8-students-teaching-online-building-a-bridge-to-more-possibilities-2

在2020年12月,我们完成了广西梧州市藤县岭景镇石村小学的图书馆建设工作。崭新的图书馆建好了,但是我们帮助的脚步并未就此停歇。我们了解到,由于缺乏英语教师资源,石村小学的孩子们没有学习英语的机会。于是,我们八年级的学生从本学期开始,利用午休的时间,开展线上支教。

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别教授石村小学不同年级的孩子。他们从最基础的ABC开始,带着乡村小学的孩子们一点点地探索一个崭新的世界。

八年级学子线上支教——架起通往更多可能的桥梁-year-8-students-teaching-online-building-a-bridge-to-more-possibilities-3

支教学生感言

Melisa Li

几周的支教,使我学会了承担责任。既然选择了这个任务,就要担起相应的责任。我们不能抱着随随便便的态度去应付这些小朋友。因为我们教导他们的是英语,是非常有用的一项技能。或许,这些小朋友的未来,有一部分已经是交到了我们的手里。这几个星期,我一直都在尝试像一个真正的老师那样去教四年级的小学生们英语。几周下来,不仅小学生们的英语有了小小的进步,通过上课前的准备,我也发现并改进了自己的不足。这对我们双方都有好处。

八年级学子线上支教——架起通往更多可能的桥梁-year-8-students-teaching-online-building-a-bridge-to-more-possibilities-4

James Liu

第一次坐在电脑屏幕前,我的心快要跳出喉咙了。看着镜头里的小学生端坐在桌面,满脸对知识的渴望,我不得不镇定下来,开始教学。想到那些孩子,我不禁感叹,他们连最基本的英语老师都没有,而我们在这么好的学校,上那么好的课,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帮助更多的人。

Jane Gao

说实话一开始我没有多想,毕竟他们都是些孩子,感觉教他们就像教我自己的弟弟妹妹。但是得知要做PPT,我还是有点儿压力。好在我们小组很快进行了合理分工,但第一次上课还是会紧张,怕说错话,怕接不上话。令我吃惊的是他们的学习能力,根本不需要我多次重复,他们很快能记住。我也在跟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这就是所谓的教学相长吧。希望学会了英语之后,将来孩子们能够见识到外面的世界,见识到更多的美好。

Judith Liu

每当网络卡顿,教学无法顺利进行的时候,我总会在想,他们在想什么呢,是在侥幸可以偷懒,还是在为自己无法顺利学习而着急呢?我觉得是后者。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孩子无法学习到英语,但他们仍然在努力的去学习去获得知识,即使环境再差,也不能阻止他们求知的那颗心。我们在这么好的环境下,不但应该努力的去获取知识,而且应该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Lucy Lu

刚开始听说要支教时,我不以为然,觉得也不是什么难事。但是没想到是在线方式教英语零基础的小朋友,这让我有了小小的压力;知道到要做PPT,我压力更大了,因为看老师们做PPT好像挺难的样子。果不其然,周六我和其他组员用了4个小时才做出2份PPT。终于到了第一次上课,我用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打开了网络会议,小朋友们朝气蓬勃的脸庞出现在我们眼前。看着他们端正的坐姿,求知若渴的眼神,积极举起的小手,我不由得想:他们的学习环境比我们差得远,却比我们学习更认真努力,他们其实也是我们的榜样。

 

Serin Shi

给他们上第一节课的时候,我是非常忐忑的。他们的学习精神给了我激励。身为老师,我一定要在他们心目中树立好的榜样。

Albert Wang

刚开始,我既紧张又兴奋,所以我准备了好久。第一次上课还是比较顺利的。虽然整个过程中我比较紧张,甚至开始冒冷汗。不过,我还是很欣慰的,我教会了他们用英语打招呼,以及用英语数数字。

八年级学子线上支教——架起通往更多可能的桥梁-year-8-students-teaching-online-building-a-bridge-to-more-possibilities-6

“我竟然当上了老师?”第一次当老师,有点儿小紧张,我忐忑不安,手心出汗,第一次看到我的学生,又觉得有点激动。他们接受知识很快,而且,他们上课好认真啊,手交叉在桌上,双脚垂直而放,不被简陋的环境所影响,这种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Jimmy Li

我们小组第一次支教的时候,我很紧张,不敢在镜头前说话;第二次我就没那么紧张了,能够做自我介绍,教他们英语。

Richard Wu

我觉得这个支教项目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给我们锻炼我们的英语能力,锻炼我们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锻炼我们应对困难的能力。由于对方的网络问题,上课时有时候会卡顿,这是目前我们遇到的最大困难了。我们小组商量了解决办法:跟学生规定好,每当网络卡顿时,他们复习刚学过的内容。

八年级学子线上支教——架起通往更多可能的桥梁-year-8-students-teaching-online-building-a-bridge-to-more-possibilities-4

英语是一门语言工具,帮助我们了解不同的文化,接触更广阔的世界。通过英语线上支教,广州诺校的学子们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架起了一座通往更多可能的桥梁。另一方面,广州诺校的学子们也在支教行动中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线上支教的项目还在持续进行中,期待孩子们更多的成长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