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logo on teal
作者
NAS Guangzhou
02 四月, 2021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532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 我们的科学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很好地激发了孩子们地好奇心和探索科学世界的热情。

我们的科学周举办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很好地激发了孩子们地好奇心和探索科学世界的热情。

点燃孩子的好奇心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2933

Q: 为什么石头把瓶子堵住了水还能流出来呢?

A: 我知道,因为石头之间有缝隙。

 
 

Q: 第一层是石头,第二层是沙子,为什么不能反过来?

A: 要从大到小过滤才行的!

 

六年级同学的作品“净水器”吸引了一群一二年级小朋友的注意,他们叽叽喳喳的讨论开了。在他们眼里,做出这个装置的六年级哥哥姐姐们好厉害,小小的内心有大大的期待,有一天自己也能像哥哥姐姐一样棒!

 

和全球67000同学分享自己的创意

孩子们参与了全球校园平台发起的挑战,自己设计和制作超级英雄藏身地、理想卧室、地标建筑和宇宙飞船,并发布到全球校园平台上,与诺德安达全球73所姐妹学校的67000名同学分享自己的创意。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2947

七年级学生Xiang Zihan作品 —— 超级英雄藏身所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2957

我的理想卧室与黑暗主题和外太空的奇妙联系。屋顶可保持3种位置,全开/半开/关闭。一个人住在里面太棒了!

—— 七年级学生作品 未来科技小屋

作品展示:心手合一,积极探索

 

在校园里,一至八年级的学生以作品的方式展示了自己在科学课的学习成果。孩子们在课堂上学习知识,经过思考和探索,自己动手把课本上的知识运用实践中。

在完成一项项科学任务的过程中,科学知识不再是遥远的存在,而是近在咫尺,和自己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002

一年级学生作品—— 花与昆虫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5037

二年级学生作品 —— 出行与交通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018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025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031

三年级学生作品 —— 动物栖息地模型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037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041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048

五年级学生作品 —— 减少使用塑料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447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453

六年级学生作品 —— 净水器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500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504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508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512

七年级学生作品 —— 呼吸系统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516

八年级学生作品 —— 测量太阳的直径

在竞技中提升自我

 

我们的科学老师们精心设置了各项竞技比赛,让孩子们在PK挑战的过程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525

科学知识问答赛

乐高机器人体验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536

魔方挑战赛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540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543

小行动大影响:在黑暗中点亮未来的希望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547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550

地球一小时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倒数第二个星期六当地时间晚上20:30-21:30,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希望藉此活动推动电源管理,減少能源消耗,唤起人们以实际行动应对全球变暖的意识。

3月26日上午11:00-12:00,我们的老师和孩子们关闭电灯,以实际行动关爱地球珍惜资源。

当天下午,在科学周最后的总结仪式中,孩子们再次体验了一分钟的关灯时间。在黑暗中,孩子们晃动手中的发光手环,如点点繁星,学校的剧院宛若夜空。熄灯一分钟后,在“星空”下,四年级学生在科学课堂上制作的节能灯光小镇被点亮。

点燃科学热情——科学周纪实(多图)-igniting-a-passion-for-science-a-chronicle-of-science-week-WeChat Image_20210402103555

科学无时无刻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它帮助我们和这个世界携手并进,一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