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校学子首战华语辩论赛获佳绩-noahs-students-win-debut-mandarin-debate-competition-logo on teal
作者
NAS Guangzhou
20 十一月, 2020

诺校学子首战华语辩论赛获佳绩

诺校学子首战华语辩论赛获佳绩-noahs-students-win-debut-mandarin-debate-competition-IMG_4542
诺校学子首战华语辩论赛获佳绩

2020年10月31日-11月8日,广州市番禺区诺德安达学校学子首次出征“2020纵横杯国际学校中文辩论锦标赛”,作为最低年龄组的辩手,与来自澳洲、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多地的82支队伍展开了为期两周的言辞激辩。

 

在第一周的两轮四场循环赛中,诺德学子从同组32所学校中脱颖而出,分别以小组冠军,小组亚军晋级十六强。在第二周的强对强淘汰赛中,诺德安达二队辩手以4:2的分数战胜对手,晋级全国八强。在八强角逐之中,广州诺校二队斩获殿军,广州诺校一队斩获优胜奖。

诺校学子首战华语辩论赛获佳绩-noahs-students-win-debut-mandarin-debate-competition-WeChat Image_20201120104247

小组赛晋级情况

诺校学子首战华语辩论赛获佳绩-noahs-students-win-debut-mandarin-debate-competition-WechatIMG1617

殿军获奖队伍

诺校学子首战华语辩论赛获佳绩-noahs-students-win-debut-mandarin-debate-competition-WechatIMG1616

优胜奖获奖队伍

 

广州诺校此次参赛的两支队伍共10名参赛选手,其中有9人是第一次参与辩论比赛。优秀的成绩背后是他们不断模拟推敲,不断对论点、逻辑的梳理打磨。

现场主席兼评委王彦渤先生直言,诺德安达学子虽然是辩论场上的新面孔,但表现不俗,逻辑缜密,临场应变迅速。

 

每一场辩论结束,评委老师都会作出专业的点评,就辩题本身及各环节中双方辩手的优点与不足提出看法与建议,评论一针见血,建议精准合理。辩论让同学们理解了什么是“和而不同,各有千秋”,一个观点背后都有一套完整的逻辑在支撑。

 

在辩题“饲养家庭宠物是一己之思/动物之福”中,我们思考人类饲养宠物的目的与意义。在辩题“电子竞技应该/不应该看成一种运动”中,我们举证新兴产业的价值及社会影响。在这样辩证的思考下,学生们学会独立思考,遇到意见相左时逐渐变得平和从容,会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看待问题,培养自身的人文关怀。在辩论过程中,我们或许立场不同,或许观点不同,或许策略不同,但是我们的目标永远一致——  “感受思辨的力量,享受思维的乐趣”。

 

诺校学子首战华语辩论赛获佳绩-noahs-students-win-debut-mandarin-debate-competition-IMG_8745

小辩手的质询所引发的爆笑仍旧萦绕在侧,因思维碰撞而引发的一阵阵欢声笑语,因不断打磨论点而改进的一沓沓辩论稿,因评委宣布赛果而激动的欢呼雀跃,都是我们无法忘怀的美好回忆。

 

让我们祝贺这些出征辩论赛并为学校赢得荣誉的小勇士!

广州诺校一队

NASGZ Panyu Team 1

 

1辩 Melisa LI

这次虽然取得了优胜奖,但是成绩还不够好,希望下次有机会参加,取得更棒的成绩。

 

2辩 Henry LIU

感谢校方支持我们,组织我们参加辩论赛,我一开始上这个课就喜欢了,以后也会努力学习辩论技巧,争取在比赛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3辩 Jack YAN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辩论比赛,比赛时十分紧张,可是在自己队伍胜利的那一刻我的喜悦是语言无法形容的。再接再厉!

感谢校方支持我们,组织我们参加辩论赛,我一开始上这个课就喜欢了,以后也会努力学习辩论技巧,争取在比赛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3辩 Jack YAN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辩论比赛,比赛时十分紧张,可是在自己队伍胜利的那一刻我的喜悦是语言无法形容的。再接再厉!

 

4辩 Yau-Yau QIN

我很开心能参加这次辩论赛,我收获了许多,我的辩论技巧也有了很大提升,希望下次还能参加。

 

广州诺校二队

NASGZ Panyu Team 2

 

1辩 Alfred LIN

感谢学校给我们参赛的机会以及不辞辛苦地培训我们,这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不管有没有奖项,只要尽力了就没有遗憾,下次再接再厉吧。

 

2辩 David DONG

功夫不负有心人,只有努力了才有收获的资本,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为自己感到骄傲。

 

3辩 Angelia MENG

努力过后结果都不会太差,这次比赛我们都尽力了,很开心我们实现了晋级八强的目标。

 

3辩 Muriel LI

本次是我第一次参加辩论赛,我自己很紧张,质询答辩的时候手都是抖的,我也怕赢的是对方,但当我们队赢时候,那种振奋人心是无法表现和形容的,这次比赛让我有了成就感,希望自己更上一层楼。

 

4辩 Leo LI

谢谢老师,谢谢早起来回接送我去赛场的妈妈,这次比赛我学会了很多,锻炼了从不同角度看问题的思维能力。

“知大局,通辩辞,全智勇,能决断”是两千多年前叱咤烽烟战国之纵横家。今日之少年,承袭千年文化积淀,秉持华语魅力风采,跨越五湖四海相聚一堂,在言语激战中,感受思辨的力量,享受思维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