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三月, 2024

中国式浪漫的呈现方式

spring - spring
春分活动分享
3月20日,学校举行了 “桃李艳妆新——二十四节气之春分跨学科主题探究活动”

借春分时节之机,深度挖掘与传承华夏悠久的节气文化底蕴。

春分作为四季轮回中春天的均衡点,其内在的时间美学与自然科学法则浑然一体,昭示着先民顺应天地之道的智慧。

沐浴着春风的洗礼,在3月20日正午阳光最明媚之时,校园前台区域化身为一场春意盎然的春分集市,语文、科学、艺术三大学科挑战如繁花般竞相绽放,引领学子们以跨学科视角探寻春分背后的无尽韵味。

在班级里,广诺小老虎们化身“春分使者”,用稚嫩却坚定的声音,向来自外籍教师介绍春分节气的历史渊源与民俗风情,让这份源自东方古老文明的瑰宝走向世界。

此外,一场别开生面“立蛋”挑战亦同步开启,经过多次尝试,不少广诺小老虎成功将鸡蛋立起来,在“立蛋”挑战中,孩子们揭示蕴藏其中的数学规律与几何之美。

未来,学校将开展更多节气庆祝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传统节气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