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三月, 2023

国际数学日

PI DAY-PI DAY-FG8A0565-1-01
国际数学日
please input description

2019112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四十届大会正式宣布每年的314日为“国际数学日”。同时因为“3.14”是最接近圆周率的两位小数,所以314日又名为“π  Day”。

 为了庆祝这个全球性的节日,也为了点燃孩子们心中学习数学的激情。广州市番禺区诺德安达学校各个年级的同学们都投入到了紧张而有趣的数学挑战赛当中。

G1-3举行了七巧板拼图比赛。孩子们需要以最快的速度用七巧板拼出数字0-9。在紧张地角逐中,参赛选手不仅仅要面对智力与速度的考验,更多地是对心理素质的极大挑战。而台下观赛的“小老虎”们,似乎比参赛者更加紧张,恨不得奔到台上一竞高低。经过几轮比赛,最终1年级204Alvin获得了整场比赛的冠军。

G4-6的“小老虎”们举行了“24点速算竞赛 Making 24 Tournament”。三个年级被选拔出来的竞赛选手分成三轮,分别与另外两个年级对决。孩子们需要在40秒之内完成大屏幕上对四个数字的四则运算,然后得出24,并且把综合算式写在小白板上进行抢答。赛事一度胶着紧张,我们惊喜地见证“数学小天才”们最快能够在5秒内给出准确答案,并且同小组选手积极补充“24点”的另一种算式。同学们抛砖引玉,纷纷得出不同答案。而观众席上和候选席上的同学们翘首顿足,举手起身,欢呼声此起彼伏,最终四年级代表队获得比赛的冠军,现场气氛达到顶峰。

 G7-9的初中生们则以自己的方式来开启属于自己的挑战赛。首先出场的是323Matthew同学,他以叠杯游戏邀请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来参与叠杯挑战,上场挑战的同学不仅速度快,看得出来还十分享受这样一个紧张而刺激的过程。随后每个年级、每个班各派出一名代表组成了7年级、8年级和9年级的三支战队,进行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轮挑战,考题来源十分广泛,有空间几何、数论、方程与函数、数学历史知识和脑筋急转弯等。在短短的1分钟内,选手们要快速计算并报出答案,考验的不仅是计算速度和准确度,还有强大的逻辑推理和充足的知识储备。各战队比分时有起伏,你追我赶,十分精彩。最后7年级战队以140分的高分拿下本次挑战赛的冠军,现场掌声雷鸣!很多孩子纷纷表示下次自己也要到台上参与挑战,显得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