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一月, 2023

校长新春贺辞 | 致广大而尽精微

校长新春贺辞 | 致广大而尽精微-new year-01
校长新春贺辞 | 致广大而尽精微
向世界学习,为世界学习,新的学期必将前“兔”似锦!

《礼记》有语,“致广大而尽精微”, 意思是“既要致力于达到广博深厚的境界,又要尽心于精细微妙之处”。

 

在兔年开启之际,我也想借用这一句古语,表达对于广诺新学期的期许与方向。

 

“致广大”对于我们这样一所根植于中国的国际化学校来说,就是要“承中华文化开国际视野”。2023年兔年是癸卯年,“卯”在中国文化中代表了智慧和力量,同时也代表了勤奋和坚韧。我们将努力让学校充满创新精神和前瞻性,正如飞机机翼的前沿设计是让飞机能够起飞的关键,我们相信前沿教育理念和实践也让我们学校能够翱翔天际。

 

“尽精微”则是让每个学生各得其所。“兔”是机敏与幸运的象征,有积极、善良、超越、和平等寓意,我们将重视塑造学习社区的归属感,让每个孩子以独立的人格、充沛的精神生活、无功利的学习习惯,还有遵从内心的勇气,开启兔年日新月异的知行征程。

 

向世界学习,为世界学习,新的学期必将前“兔”似锦!

 

Ms. Linlin Yang

广州市番禺区诺德安达学校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