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二月, 2022

虎跃新征程 喜迎新学期

校长开学致辞-welcome to the new semester-01
校长开学致辞

首先祝大家虎年新春快乐,去年的这个时刻,我们重温了渊源流长的中国文化,并从中国古代的智慧中汲取养分,为我们的学习社区带来温暖与活力!今年则让我们从伟大祖国正在举行的冬奥会上去获得力量与一起向未来的启示。

 

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该为双奥之城——北京感到自豪,冬奥会将全世界不同的雪花汇聚在北京,在全球疫情和其他种种压力下,我们伟大的祖国如期如约呈现这样一场盛大的典礼。以团结和睦之义,以一缕生生不息的微火,给世界带来温暖和希望,这是一次中国礼的世界共举,中国文化包容共存的基因与奥林匹克“更团结”的精神,让一起向未来的路,始于足下。希望广诺的同学们也因此以我们骨子里带的重礼重义传承内化为自带的吸引力。

 

年的冬奥会也让我们认识了一个19岁的谷爱凌,她3岁第一次真正接触滑雪,8岁开始学习自由式滑雪,加入专业滑雪队,9岁,开始参加美国的滑雪比赛。2021年在右手骨折的情况下,拿到世锦赛首冠,两金一铜。上全日制高中时,每周末坐6小时车去滑雪,同时保持学习全A,并考上斯坦福大学。自由式滑雪是极限运动,受伤概率非常高:拉伤、扭伤、脑震荡、韧带撕裂、骨折……谷爱凌从小到大受过的伤不计其数,但她从不轻言放弃。很多人都说谷爱凌是天才,听听她自己是怎么说的。她说:我最害怕别人说什么天才,因为这让人忘记背后的汗水和泪水,好像一切都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没错,从3岁到19岁,任何一件事你能坚持16年,你也会是天才。谷爱凌真正的天才之处在于:她有清醒的自我认知,在同龄人还在追星、打游戏、沉迷手机的时候,她已经对人生有着很深的理解,她的生活方式因为努力、时间、平衡、自律而彰显智慧。在运动与学习中,她还坚决不做一个妥协的人,在她有目标时,一定会直直地完成,不达目的不罢休。她一直有当最好的精神,但不是把别人比下云,而是当自己能当的最好的一个人。

 

希望每一个广诺学子都学习她永不放弃自我修炼成材,有清晰的人生目标,有面对困难不妥协的精神,那么,像谷爱凌一样闪闪发光的日子一定不会遥远。

今年是虎年,是广诺小老虎成就自我的绝佳之年,希望我们社区的每个人都成为自信、勇敢和自豪的守护者,守护我们的世界和我们所经历的一切。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许下积极的承诺来挑战自己,在正直、积极、奉献和可靠性等方面成为同行者和朋友的榜样,从而肩负并发展领导力经验。虎年也会为我们的善良、直觉力、观察力和好奇心带来特殊机会,让我们在工作、探索和学习中发挥我们的潜力、想象力、活力和热情。开学这两天又正值中西方的重要节日,在这些节日里,我们可以专注于彼此之间的爱、关怀和良好关系,分享我们个人价值观,以建立友谊、情感发展并支持彼此,并借此机会感谢那些在我们成功路上给予爱和指导的人。

 

 让我们每个人都在 2022 年第二学期努力工作和学习,共同开启新的学习探索旅程,以维护与共创我们美好的学习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