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说|首届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致辞-headmaster-says-inaugural-young-pioneers-induction-ceremony-speech-logo on teal
作者
NAS Guangzhou
22 六月, 2021

校长说|首届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致辞

校长说|首届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致辞-headmaster-says-inaugural-young-pioneers-induction-ceremony-speech-IMG_3896
校长说|首届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致辞 广州市番禺区诺德安达学校少年先锋队举行第一届入队仪式

6月21日,广州市番禺区诺德安达学校少年先锋队举行第一届入队仪式。

 

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是广州市番禺区诺德安达学校少年先锋队举行第一届入队仪式的特别日子,我由衷地为你们有自己的组织而感到自豪。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团组织,它的创立者和领导者是中国共产党。在党的引领下,少先队要创造性地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锻炼身体,培养能力,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对于广诺的少先队组织,我期望:

我们对历史的记忆不能氓灭,我们不能忘记用鲜血和生命捍卫民族尊严和解放的革命先烈们。所以我们要在现实的生活中不断地去磨练自己,在¨多元化¨的社会中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社会观、价值观!曾经革命的火种点燃了少先队红领巾们,现在的少先队不仅仅是一种称号和荣誉,更多地意味着一种社会和历史的责任!

我希望在你们戴上红领巾的那一瞬间,会多了一份成长,会多懂一些事。愿你们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茁壮成长,希望大家都来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展现少先队的作风,那就是诚实、勇敢、活泼、团结。

对于目前还没能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同学,我也期望你们能向那些优秀的少先队员学习,以优秀的少先队员的行为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这个优秀的队伍!

我也诚挚的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们,希望你们一如既往把爱心和热心献给孩子,把智慧和才能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

 最后我来宣布我校少先队组织的成员结构

经过上学期向中国少年先锋队广州市番禺区工作委员会申请,同意批复我校正式成立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广州市番禺区诺德安达学校第一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设主任1名,常务副主任1名,办公室主任1名,委员23人。主任1人,由学校校长杨琳琳担任;常务副主任1人,由学校德育主任刘云峰担任;办公室主任1人,由中方校长助理蓝幸玲担任,兼任大队辅导员;成人委员17人,由中队辅导员罗洁好、刘佳络、余煜增、吴晓君、任梦杰、廖珍、白雪、宋淑蓉、柴鑫、陈庆玲、蔡洒娜、何冰、王乐、马莉莉、姜金杉、梁华云、程雪斌以及志愿辅导员劳锦瑞和优秀家长代表邵颖女士等各界代表组成;少先队员委员6人,由少先队员代表宋彦至、孟美辰、詹泽邦、李梓萁、林治廷、郑锦添组成。

 宣读完毕!谢谢!

 

校长说|首届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致辞-headmaster-says-inaugural-young-pioneers-induction-ceremony-speech-IMG_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