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广州日报“2020大湾区金质教育品牌”-our-school-was-awarded-the-guangzhou-daily-2020-gold-education-brand-in-the-greater-bay-area-logo on teal
作者
NAS Guangzhou
28 十二月, 2020

我校荣获广州日报“2020大湾区金质教育品牌”

我校荣获广州日报“2020大湾区金质教育品牌”-our-school-was-awarded-the-guangzhou-daily-2020-gold-education-brand-in-the-greater-bay-area-A0002562
我校荣获广州日报“2020大湾区金质教育品牌” 12月19日,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日报社主办的“2020校长论坛”在广报中心举行。我校荣获广州日报“2020大湾区金质教育品牌”奖项。这是权威媒体对我校办学质量的高度肯定。

12月19日,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日报社主办的“2020校长论坛”在广报中心举行。我校荣获广州日报“2020大湾区金质教育品牌”奖项。这是权威媒体对我校办学质量的高度肯定。

 

我校中方校长杨琳琳女士受邀出席校长论坛,针对“国际教育评价与未来人才培养”主题发表看法。

我校荣获广州日报“2020大湾区金质教育品牌”-our-school-was-awarded-the-guangzhou-daily-2020-gold-education-brand-in-the-greater-bay-area-WeChat Image_20201224105350

国际化教育的内核究竟是什么呢?

杨琳琳校长认为,国际化教育的内核用一个成语来形容,那就是“知己知彼”。知己,所以要懂得什么是自己安身立命、生死不渝的价值。知彼,所以有能力用别人听得懂的语言、看得懂的文字、讲得通的逻辑词汇,去呈现自己的语言、自己的观点、自己的典章礼乐。它不是把我变得跟别人一样,而是用别人能理解的方式告诉别人我的不一样。

 

换一句话来说,国际化教育应该一方面教孩子们懂世界,就是懂得语言、文化差异和思维差异,另一方面教孩子怎么才能够让世界懂你,就是知道自己是谁,从哪里来,能够说明自己和别人不一样。

 

所以真正的国际化教育,要让孩子学习并理解本国历史和传统文化,帮助孩子树立文化自信的基础,也要让孩子能够走出本国文化,学习其他国家值得借鉴的文化智慧,更好地了解世界,国际化教育应该培养孩子独立自信、立足本土,有国际视野,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积极解决问题。

 

而国际化教育的内核从技能的培养来说,就是一方面要培养学生的认知技能,包括阅读、写作、计算机等知识技能,另一方面要培养学生的非认知技能,包括自我(ME)、与他人相处与协作(WE)、好奇心与探索欲(Why)、动机与自驱动力(Will)、行动力(Wiggle)、面对逆境的坚韧程度(Wobble)、想象力与创造力(What)。

 

家长和学生应该如何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国际化学校呢?

杨琳琳校长指出,没有人生来就会当父母,家长也需要学习,提升能力,更要客观了解自己孩子的情况,不能盲目期许孩子,还要懂得倾听孩子的声音。

 

择校的时候家长可以关注以下四个要素:首先看师生有没有发自内心的笑容;第二看课程设计、资源整合为学生提供多少独特的机会,是否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第三看是否以学生为中心;第四看老师们的发展空间有多大,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师资才足够优秀和稳定。